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17岁高三女孩被世界名校录取
2016-05-06 09:08:00
南昌新闻网——南昌晚报

  她不仅是个学霸,还喜欢跳舞,会弹古筝,爱看电影,会追韩剧

  今年17岁的龚文珺,是一名南昌的高三学生。从初中开始,受到母亲的些许影响,她决定大学一定要出国深造,而那时的她,心中就有了一所梦想学校——在全球最佳商学院中排名第22位的顶级名校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今年,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舒立克商学院提出申请,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后,终于拿到了舒立克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近日,记者来到龚文珺的学校,了解她成为“女学霸”背后的故事。

  小学时因为爱舞蹈成绩不佳

  龚文珺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而且还拥有着不少过人的才艺。在老师眼中,龚文珺是一名各方面都无可挑剔的好学生,不仅学习成绩在全年级中拔尖,而且在舞蹈、乐器等方面有着比较高的水平,可以说是全面发展型人才。

  性格开朗的龚文珺给记者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说起自己的“学霸”之路,龚文珺告诉记者,其实在小学的时候,她的学习成绩并不理想。“整个小学阶段,我几乎都在‘玩’中度过,所以那时候成绩并不优秀。”龚文珺称,因为从幼儿园起,她就开始学习舞蹈,上了小学之后自然而然地进入了学校的舞蹈队,“那个时候几乎把重心都放在了跳舞上,跟着学校的舞蹈队到处表演、比赛。”

  除了舞蹈,龚文珺自小学习古筝,“妈妈一直想要把我培养成一名淑女,所以让我从小学习古筝,中间也有过厌学的时候,但是妈妈还是逼着我练下去,现在我是真的很喜欢古筝,这也要感谢妈妈当年的坚持。”

  初中努力学习成绩步步攀升

  龚文珺上了初中以后,学习压力越来越大,“那个时候的我突然觉得,应该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为了能够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学习上,龚文珺暂停了舞蹈的学习,一心努力读书,在她的努力下,学习成绩步步攀升。同时,一个大胆的想法,在她的脑海中生根发芽——出国学习。

  出国的想法得到母亲支持

  虽然龚文珺有着出国深造的想法,但是她一直都没有告诉家里人,直到初中快毕业的时候,她才与母亲聊起了这件事情。“那时候,母亲突然和我说,考上省重点高中,就有机会去加拿大的大学读书,问我愿不愿意去。”母亲的这一提议让龚文珺感到惊喜。趁着这个机会,龚文珺向母亲表达了想要出国读书的愿望,“妈妈告诉我,她喜欢国外多元化的教育方式,不想让我每天在考试、竞争中度过。”所以很顺利的,龚文珺想要出国的想法得到了母亲的大力支持。为了能够进入省重点高中也为了能够出国深造,龚文珺对自己的要求更严格了。功夫不负有心人,龚文珺2013年中考以561分的优秀成绩考进省重点高中。

  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

  每年仅在中国招三四人

  在进入省重点高中读书后,龚文珺的心中就怀揣着一个梦想——要到舒立克商学院学习深造。可是龚文珺了解到,约克大学的舒立克商学院每年仅在华招三四名学生。从那时起,为了能够进入梦想中的学校深造,龚文珺不懈奋斗,在高二时就取得了雅思7.5分的好成绩。高三上学期,她的加方平均成绩高达95.3分,在同年级的学生中也是名列前茅。可是,龚文珺告诉记者,她并不像别的孩子一样,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做试卷,她非常懂得劳逸结合。“周末的时候,我也会跟同学、朋友出去吃饭、看电影,休息时间也会捧着电脑追韩剧,只不过我知道我哪一个时间段学习效率最高,我就会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学习。”龚文珺说。

  今年,龚文珺向国外多个世界级大学提出了申请,同时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申请了约克大学的舒立克商学院,当收到舒立克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她自己都不敢相信,“全国才招三四人,我以为自己希望不大,但是如果不申请的话,我怕我将来会有遗憾。”得知自己被舒立克商学院录取的龚文珺,非常感谢母亲,“如果没有妈妈的支持,不可能有我今天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4-08-12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