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大学与南昌市消防支队联合开展消防演练
2016-05-03 08:48:00
南昌新闻网

  4月29日下午,南昌大学与南昌市消防支队在前湖校区联合开展2016年消防演练。

  此次联合演练是以25栋学生公寓为假想火灾发生地,重点围绕学校对初期火灾扑救及人员疏散和消防支队进行灭火实战拉动能力的演练。

  南昌大学校保卫、学工、物业工作人员及“119”学生消防连成员现场演练了战斗服着装、水带连接及油盆灭火演练,展示日常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不得了啦,着火了……”随着一声尖锐的呼喊,只见25栋学生公寓9楼瞬间“浓烟滚滚”,楼栋宿管和物业人员立即拉响消防警报并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楼内近百名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猫着腰,在老师的引导下,沿着安全通道路线紧急疏散到楼下空旷场地。

  接到报警后,南昌市消防支队官兵和医疗救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侦查警戒、搜索营救、控火排烟、高空救人、远程接水、发射水泡……消防官兵运用专业消防设备演练火场救援。

  现场解说员一边主持联合演练活动,一边讲解示范消防安全常识,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安全警示课。演练结束后,师生代表参观消防宣传体验车,并与消防官兵进行互动。

  此次演练组织有序,专业化程度高,旨在增强大学生消防安全和火灾防范意识,提高大家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南昌市消防支队参谋长周军海、校长助理李培生及消防官兵、南昌大学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观摩演练。(曹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427060 2020-11-16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