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著名油画家栾布《远方的呼唤》作品展在江西省美术馆开幕
2016-04-18 08:52:00
中国江西网

  4月16日上午,由江西省文化厅、江西省文联、江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远方的呼唤—栾布油画作品展”在江西省美术馆隆重开幕。据了解,本次展览将从4月16日持续展出到4月26日,免费对公众开放展出,喜欢艺术的观众可以前往江西省美术馆2号展厅进行观展。

  江西省文化厅副厅长任永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任永新在致辞中指出,栾布是江西省重要的油画家,这次举办的栾布油画作品展得到了江西美术界的重视,对江西省美术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任永新强调,栾布长期深入藏区,体验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了一批有震撼力的宏幅巨作,令人感动。栾布百幅艺术精品来我省美术馆展出,是对江西省美术界的一个推动,也为江西省青年美术家提供了一个学习和观摩的机会。任永新希望江西省的油画家要坚持高水准的艺术追求,为人民泼墨,为时代挥毫,推动江西美术创作“高原”出“高峰”。

  据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杨参军介绍,栾布展出的这批作品具有宏大的叙事性,栾布以自己的视角全景式地表达了西藏人的生活状态,真实的反映了他们的性格特征与情感,具有雪域高原特有的浓重气息。这批作品还具有宽银幕的全景特征,它彰显了西域特有的天宽地阔之境,作者在这广阔的天地间,充分地发挥了他在大场景中组织人物关系的能力,那些彪悍的骑士在驰骋中被定格于画布上,藏民与骏马在运动中有机穿插,使画面情绪激扬,生动流畅。而在那些祈祷的人流中,作者又以真实感受,表现了西藏人虔诚的宗教情怀,在庄重而稳定的结构中,他们携儿带女,互相簇拥,一步步走向心中的圣殿。

  展览当天下午,主办方还在江西省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视觉体验与本体语言—我的绘画实践》学术讲座,中国美院杨参军教授为到场的300名听众作了精彩的讲座。据江西省美术馆馆长张斯栋介绍,此次的栾布油画作品展结束之后,紧接下来五、六两月还将迎来“中国西部美术展馆藏作品展”、“中国漆画文献展”两场大展,江西省美术馆将积极为公众打造富有营养的“文化大餐”,不断推出优质的好展览、满足当代社会文化艺术需求的服务宗旨。

  江西省文化厅厅长池红,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田延光等领导参观展览。英国剑桥大学艺术史学博士马克.巴克(Dr. Mark Buck)等相关领导、学者、艺术家、观众等共计6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