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省副省长殷美根:全面提升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引领能力
2016-04-12 09:53:00
新华网
  4月8日,(江西)副省长殷美根到江西省中医药大学调研教育教学、科研创新、文化传承和人才培养工作,实地考察学校中药标本馆、产学研结合成果展厅、可视化教学管理中心、现代中药制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服务中心等教学科研设施,并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对我校坚持产学研结合办学特色、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医药事业发展、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希望我校紧紧围绕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部署,抢抓机遇,趁势而上,主动作为,争做贡献,全面提升服务我省经济社会的能力和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引领能力,培养更多的适应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艺、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慧文,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等相关单位同志陪同调研。学校领导刘红宁、陈明人、左铮云、杨明、刘青、简晖、章德林等陪同调研或出席汇报会。学校党委书记刘红宁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作工作汇报,校长陈明人主持汇报会。
  在认真听取学校的工作汇报后,殷美根副省长说,江西中医药大学各项事业蒸蒸向上、蓬勃发展,有成绩、有亮点、有特色,看到以后非常振奋,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一是办学模式有特色,学校以培养适应社会进步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实践型、创新型、创业型人才为目标,探索出一条以双惟实践班、科研实践班为代表富有创新特色的育人模式,取得了显著成绩。二是产学融合有成就,学校不断探索发展思路,实现了产学结合、研学结合、产研结合、科学与社会服务结合的办学特色道路,在全国高等中医类院校树立鲜明旗帜。三是科研创新有突破,学校拥有“创新药物与高效节能降耗制药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蒙药丸剂关键技术及工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三个国家级平台,科研成绩非常突出。四是服务大局有贡献,学校始终坚持为国家改革发展服务,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服务,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中医药人才,研发一大批中医药原创产品。五是对外交流有亮点,建成了全国首家由外交部批准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岐黄国医外国政要江中体验中心,接待了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等多名外国政要和友人,这在江西省大学里也是唯一;在校的留学生有八百多人,覆盖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位居全省高校第一;在韩国还建设了世明大学孔子学院。六是谋划工作有思路,学校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大学的要求,提出了建设世界中医药名校的新奋斗目标。江西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非常美好。
  殷美根副省长同时也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四点殷切期望。一是做强优势学科,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竞争力。要集中力量培育优势学科,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以特色构建核心竞争力,重点打造针灸推拿学、中药药剂学、中药炮制学等特色学科,树立品牌优势,抢占学术制高点。二是培养名师高徒,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影响力。要把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校最基础的工程。三是强化创新创业,进一步激活学校的创造力。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主动适应和引领创新型的发展战略,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四是积极服务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的贡献率。要继续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勇于担当,推动江西中医药产业快速发展,进一步推进中医药特色产业发展。
  学校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汇报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