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雅艺术进校园”江西首场演出走进江西机电职院
2016-04-07 09:10:00
中国江西网
  4月5日晚,“2016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民族音乐会”江西首场演出在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徐丽桥副院长率领的民族乐团60余名艺术家和演职人员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场艺术盛宴。
  学院党委书记聂林水热情洋溢的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国歌剧舞剧院为国家文化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对各位表演艺术家们携高雅艺术走进校园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希望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聆听、用心感受艺术魅力,学习艺术家们对艺术不懈追求、精益求精的精神。
  中国歌剧舞剧院以《国之瑰宝》为主题的大型民族音乐会演奏形式多样、题材广泛、内涵深厚。在乐队指挥洪侠女士细致解说、娓娓道来中,大家初步了解了竹笛、古筝、板胡、琵琶等各种乐器的特点和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音乐风格。各位艺术家倾心演奏的《长城随想曲》、《雪映花红》、《楼兰姑娘》等9首民乐或气势磅礴、或荡气回肠、或欢快悦动、或清越悠扬……大家静心聆听,细细品味着民族音乐的无穷魅力,国之瑰宝的迷人色彩,2个小时的精彩演出令现场观众沉浸在美轮美奂的艺术享受中,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艺术家们精湛演出的由衷赞美和感谢。
  作为具有近60年办学历史、富有“机电”特色的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积极倡导思想与行动相统一、学习与实践相统一的“知行合一”校园文化精神,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对继承传播、创新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现场师生们纷纷表示,这一次与国家级艺术团体的“亲密接触”,让大家“走近大师、感受经典”,不仅接受了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艺术熏陶,加深了对高雅艺术的理解和热爱,更有助于提升自身的艺术修养和人文素养,成为人生经历中的一次宝贵财富,历久弥新。
  演出结束后,郭奕珊副厅长、胡新明副巡视员等领导上台与艺术家们热情交流,祝贺他们演出成功,并与艺术家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9-19 23: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27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