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年江西定向选培乡村教师 南昌拟招682人
2016-03-17 08:48:00
中国江西网

  日前,《2016年江西省定向培养乡村教师指导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发布。根据《计划》要求,报名条件为参加2016年中考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必须是需求县(市、区)的生源。同时,确保有编有岗,落实定向就业。

  3月16日,记者从南昌市教育部门获悉,今年该市拟定向培养乡村教师682人,其中男性教师人数不少于120人。

  江西定向培养乡村教师 有编有岗

  根据《计划》要求,参加乡村教师定向培养的生源条件为参加2016年中考的初中应届毕业生,考生要按各设区市公布的师范定向招生计划和定向招生有关规定填报志愿。填报志愿的考生必须是需求县(市、区)的生源。

  2016年“定向培养乡村教师计划”招收定向培养的是五年一贯制大专毕业乡村教师,具体为乡镇及以下公办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师,不包含县区中心城区学校教师。

  中考将对报名定向培养的考生单独设立考场,为保证生源质量,培养院校要与教育行政部门共同对已填报志愿的定向生进行面试。

  对拟录取考生的资格要进行联审,向社会公示。招生学校携已审核和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名单到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办理录取手续。

  按《计划》要求,各地要用自然减员编制指标或采取先进后出的办法安排定向编制计划,确保已签协议并顺利毕业的定向师范毕业生有编有岗。

  今年南昌拟招682人 男性不少于120人

  据今年南昌市定向培养乡村教师招生指导性计划,该市2016年拟招682人。在指导性计划中,还要求男性幼儿园教师数、男性小学教师数均不少于60人。

  近年来,小学、幼儿园“男教师荒”现象引起了多方关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就有全国人大代表就此建言献策。

  为鼓励男性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定向师范生,南昌市教育部门提出,对一些艰苦边远学校岗位,可扩大男性教师的培养数量,按一定比例单列男性乡村教师招生计划,逐步优化乡村教师的性别结构。

  此外,为破解乡村学校教师结构性矛盾,加强乡村学校音乐、体育、美术、英语、信息技术、综合实践活动等学科教师的定向培养;鼓励各地定向培养一批校园足球教师;加快补充培养乡村幼儿园教师,逐步扩大乡村幼儿园教师培养规模;适当培养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配足配齐教职工。(记者王樊、实习生刘芳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10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