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35所高校新增125个本科专业 民办高校新增较多
2016-03-09 09:20:00
南昌新闻网

  3月8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江西35所高校新增了125个本科新专业,从2016年起开始招收新生,另外,江西还有一个本科专业遭撤销。同比来看,此次民办高校新增本科专业较多。在新增的本科专业当中,其中不乏劳动与社会保障、投资学、数字媒体艺术、物联网工程等切合当下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兴专业”。

  高校专业是如何设置的,又必须符合哪些条件?据了解,高校设置专业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规划,有相关学科专业为依托,有稳定的社会人才需求,有科学、规范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有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必需的专职教师队伍及教学辅助人员。同时,还须具备开办专业所必需的经费、教学用房、图书资料、仪器设备、实习基地等办学条件,有保障专业可持续发展的相关制度。

  同时,新增专业多是根据市场需求进行设定。南昌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昌大学在改革过程中压缩招生规模,调整专业设置,学校新增专业是为了适应市场需求来设定的。

  据了解,此次我省新增本科专业的江西高校有35所,新增本科专业125个。以往年不同的是,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今年新增本科专业较少,江西科技学院、南昌工学院等民办高校新增本科专业较多。

  在我省高校新增的专业当中,其中不乏新兴专业,宜春学院、江西科技学院、南昌理工学院等高校新增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南昌工程学院、江西科技学院新增了投资学专业。

  此次,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管理科学专业被撤销。记者了解到,高校调整专业须在妥善安排拟调整专业在校学生培养工作前提下进行,高校现设专业连续五年不招生的,原则上撤销专业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3757153 2017-12-26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