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高中今秋开学或有新收费标准
2016-02-24 09:02:00
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2月23日,记者从2016年江西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在2016年秋季开学前,新的普通高中收费政策和标准将争取出台,同时在全省100个县(市、区)全面推开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推动全省万名校长教师轮岗交流。

  2018年入学的高一学生实施高考改革

  江西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将从2018年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施,将进一步规范高招考试和录取管理,落实考试安全管理制度,优化录取批次设置,扩大艺术类平行志愿,实行本、专科分开填报志愿和录取,调整高招计划管理模式。

  未来还将继续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建立完善激励机制,招生计划增量部分向民办高校倾斜。按照法治江西建设要求,江西将加快依法治教进度,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推进政校分开,进一步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加强高校章程和配套制度建设,启动中小学、中职学校章程建设试点。

  今年新建200所公办幼儿园

  会上指出,学前教育仍然是江西各级各类教育中的短板,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短缺。今年,江西将采取系列措施,弥补学前教育短板。

  从今年开始,江西将推进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各地新建200所公办幼儿园(重点建设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支持1500所农村学校附属幼儿园办成独立幼儿园,力争使全省公办幼儿园所占比例由12%提高到30%以上。督促各地落实一批城镇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认定并运用财政资金以奖代补方式支持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力争使全省普惠性幼儿园所占比例达到70%以上。

  今秋开学普高收费或将调整

  会议指出,江西将推进普通高中特色办学,鼓励有条件的普通高中渗透职业意识、职业能力教学,建立一批普通高中特色办学试验学校。还将将适时调整普通高中收费标准,争取今年秋季开学前出台新的普通高中收费政策和标准,普通高中生均拨款标准争取按每生每年800元落实到位,完善高中经费保障,努力扩充高中阶段教育资源,积极化解高中“大班额”现象。

  与此同时,深化高中阶段教学改革,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按照新的办法试行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

  全力推动万人大轮岗

  同时“十三五”期间,我省教育系统将实施“定向培养乡村教师计划”,扩大“特岗计划”实施范围,在全省100个县(市、区)全面推开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推动全省万名校长教师轮岗交流。

  鼓励各地出台配套措施,落实好艰苦边远地区农村中小学教师特殊津贴、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以及乡村教师乡镇工作补助等政策,真正使乡村教师“招的进、留得住、教的好”。

  去年处理61名相关责任人

  2015年,江西省教育系统共查处有偿补课267起,清退违规金额203.24万元,处理相关责任人员61名。

  从2016年开始,全省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年度考核与社会监督,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问责制度,查处师德失范行为,重点治理、坚决纠正乱招生、乱补课、乱办班、乱收费和利用入学、转学、编班、排座位收受红包等不正之风和违规行为,在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职称评聘、评先评优等方面,实行师德表现“一票否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26667372 2016-08-29 09:48
SRC-1993757153 2016-08-18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