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随迁子女无报考资格 可回赣申请高考补报
2016-02-04 09:15:00
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因深圳高考政策出现变化,一江西农民工孩子无法在当地参加高考,又错过了江西省的报考时间,眼看孩子的高考梦就要破灭,其父无奈向省委民声通道求助。记者3日获悉,省教育厅特事特办,决定允许该学子申请补报名。

  农民工孩子在就读地无法报考

  近期,永修县立新乡村民张某向省委民声通道反映,他是一名在深圳务工的农民工,儿子在深圳读高三。2015年11月25日,他接到深圳学校的通知,由于深圳高考政策变化,他儿子不符合在深圳参加高考的条件,而江西省高考报名时间也已在2015年11月20日截止。他希望能够帮助儿子报名参加高考,圆孩子的高考梦。

  得知情况后,省委民声通道工作室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受理处理,并将有关情况转省教育厅研究处理。

  本月15日前可在我省补报名

  省教育厅答复称,我省2016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已于2015年11月20日结束,根据《江西省2016年普通高考报名办法》规定,逾期不予补报。但仍有部分我省户籍的省外随迁子女因不符合就读省(区、市)的高考报名条件,又错过我省报考时间。根据相关规定,考虑到各省普通高考报名时间不一致等因素,经研究决定,对于此类因未获就读省份报考资格而错过我省报名时间的随迁子女,可凭就读省(区、市)省级教育考试院出具的相关书面函件,尽快到户籍所在县(区)招办申请补报名,补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2月15日。

  此外,省委民声通道工作人员还及时与永修县委民声通道取得联系,并通过张某所在乡镇,查找其联系方式,最终联系上张某并告知其有关情况。目前,张某正在积极办理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