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下拨4.74亿元提供免费教科书
2015-12-07 08:48:00
中国江西网

  明年,江西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的课本费依然全免!12月5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为确保2016年课前到书,保障课程顺利进行,江西省财政厅提前下达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教科书资金4.74亿元,其中,国家课程免费教科书资金4.57亿元、地方课程通用教材资金0.17亿元。据悉,该资金专项用于购买教科书,并实物配发至各中小学校,免费提供中小学生使用,费教科书政策将惠及全省590万名中小学生。

  据了解,从2008年春季学期起,中央财政提高了国家课程免费教科书的补助标准,由之前的农村小学每生每年70元、农村初中每生每年140元,提高到农村小学每生每年90元、农村初中每生每年180元,并建立部分科目免费教科书的循环使用制度。日前,国务院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通知》,明确免费教科书国家规定课程资金由中央全额承担。

  同时,江西省确定的地方课程教材也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所需资金由同级政府安排资金,免费提供给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使用。

  “实行免费提供教材后,任何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不得再以任何名目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收取涉及教材的一切费用。”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提前下达的4.7亿元,将全部用于江西省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教科书购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11-05 10:53
SRC-1993757153 2015-02-05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