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33290人加入国考 人数较往年微降
2015-11-30 09:02:00
中国江西网

  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于11月29日拉开“战幕”。来自省人社厅的数据显示,本次考试江西考区应考人数33290人,较往年微降。

  江西考区33290人应考 人数较往年微降

  数据显示,本次考试江西考区应考人数达33290人,而“2015年”的34092人微降802人。

  细分来看,应考省级以上综合管理类岗位的有3246人,行政执法类、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30044人。此外,28号下午专业科目考试应考人数1314人。考试安排在25所院(校)35个考点1112个考场。

  “四个全面”、“食品安全法”、“雾霾”成为考题内容

  11月29日上午9:00-11:00,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00-17:00考申论。据参与此次国考的考生介绍,“四个全面”、“食品安全法”以及多年大热的“雾霾”都成为上午考题内容。

  “史上最严”国考

  组织作弊最高获刑7年

  今年11月1日正式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中规定,包括公务员录用考试在内的法定国家考试中,组织实施考试作弊的行为被列入刑事犯罪。由此,本次国考也被部分网友称为“史上最严”。

  在《刑法修正案(九)》中明确,“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此前,国家有关部门在招考期间也发布通知称,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央网信办、公安、工信、教育等部门的合作,加大防作弊技术和手段的应用,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

  竞争比降到50∶1

  今年“最好考”?

  从全国范围来看,2016年国考竞争比为50∶1,降至新的低点。本次国考招录,一共提供15659个职位,计划招录27817人。职位数和计划招录人数,分别比去年增加了16%和25%,均创历史新高。

  从2004年以来的招考人数来看,2016年国考招录人数刷新历年之最,但是,平均竞争比却是5年来最低。此外,本次国考招录,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这也是国家公务员考试首次仅面向体制外人员。

  有专家认为,应理性看待国考报名人数和竞争比例“双降”,这不但反映国考热降温,也体现了考生择业观趋于理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