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财大与英国考文垂大学共建孔子学院
2015-10-30 09:06:00
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伦敦时间10月22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的全英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年会开幕式上,英国考文垂大学宣布,将与江西财经大学全面合作建立孔子学院。据悉,这将是我省在英国建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也是英国中西部地区的第一所孔子学院。按照计划,双方共建的孔子学院将于明年4月在考文垂大学正式挂牌招生。

  应国家汉办邀请,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廖进球率团,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29所国内高校代表团一道,出席了全英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年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刚刚从英国回到南昌的廖进球告诉记者,江西财经大学与英国考文垂大学于2005年正式建立合作关系。10年来,双方在师生交流、联合培养博士和科研合作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互信日益巩固。在频繁互访与交流中,双方均表达出共建孔子学院的强烈愿望。经过共同努力,今年8月25日,两校联合申办孔子学院的申请获得国家汉办批准。

  廖进球表示,江西财经大学将充分发挥办学优势,密切与考文垂大学的合作,将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建设成为一所凸显商务文化特色、致力于支持区域企业贸易往来、进行汉语国际推广和文化交流的孔子学院,为更多的英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和更多的中资企业更好融入英国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