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航空首次招聘 逾千名“90后”应聘空乘
2015-08-31 14:47:00
江西日报

  8月29日,年底即将首飞的江西航空在南昌举行空中乘务员招聘初试。当日,1000多名“90后”前来应聘,应聘者中数十名已婚已育的“辣妈”颇受关注。

  江西航空面向全国招收100名空中乘务员的消息于8月中旬发布,截至8月28日,网上报名总人数约1500人。8月29日,还有不少考生直接赴招聘现场报名。

  据江西航空人力发展部总经理辛卓介绍,未婚女生应聘必须符合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条件,已婚已育女性年龄要求可放宽至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身高要求为1.63米~1.75米。“招聘‘辣妈’,主要是想挖掘一批成熟、稳重、有阅历的空乘人员。”辛卓说,男性应聘必须为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成熟乘务人员年龄要求可放宽至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男性身高要求为1.72米~1.84米。从报名情况看,男性应聘者占总人数的20%。

  在报名者中,已婚已育人员有40多名,来自九江的万婧今年24岁,现在电力系统工作,她的宝宝已有1岁4个月。看到招聘公告后,她埋在心底的“空姐梦”被唤醒。“没想到已婚已育人员也可以报名,我这次来应聘算是帮自己圆梦。”万婧说。

  记者从招聘现场了解到,应聘者来自江西、湖北、湖南、广东等地,其中不乏国内名校的研究生,从事过空中服务工作的人员以及空乘专业学员也不在少数。

  1993年出生的小叶是宜春人,毕业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此前,他在外地航空公司工作,有1800小时的飞行经历。“世界再大,也想回家。”小叶告诉记者,毕业时本想回家乡工作,但当时江西本土航空公司还未筹建。“现在终于等到本土航空公司即将‘起飞’,我很想借此机会回家乡服务。”

  据悉,江西航空本次招聘初试分形象初选、资格审核、身体初检、英语口试、素质面试等5个环节。经过形象初选,约有20%的应聘者晋级。

  顺利通过初试的应聘者还将参加笔试、体能测试(男生)、局方体检、公司复试、背景调查等多个环节。在接受统一培训、实习后,入围者有机会参与江西航空首飞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