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首批重点高中统招线划定 师大附中最高
2015-07-07 09:03:00
江南都市报

  7月6日,记者从南昌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南昌第一批次省级重点高中统招投档分数线已经划定。具体来看,江西师大附中589分最高,南昌二中苏圃路校区573分位居第二。

  首批重点高中统招分数线“水涨船高”

  今年南昌市中考总分为650分,第一批次省级重点高中统招最低录取分数线划定为520分。

  记者注意到,今年南昌第一批次省级重点高中统招投档分数线与去年相比有大幅提升,尤其是南昌大学附属中学统招投档分数线比去年高了24分。

  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南昌中考总分比去年高了10分,这是分数线大幅提升的一个重要原因。此外,统招投档分数线是根据招生计划、中考成绩和考生志愿等进行划定的,由于今年南昌中考试题整体区分度不大,高分考生比往年更多,因此统招投档分数线“水涨船高”。

  

    南昌二中两个校区为何分数线不一样?

  看到南昌第一批次省级重点高中统招投档分数线后,有家长纳闷:“怎么南昌二中苏圃路校区和南昌二中的分数线不一样,而且比南昌二中还高了3分。”

  事实上,从今年开始,南昌市教育局恢复南昌二中苏圃路校区公办普通高中办学。在南昌二中2015年的总计划内,苏圃路校区将招收6个班共计300人。

  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昌二中和南昌二中苏圃路校区分别有一个志愿填报代码,考生在填报时进行了区分。由于报考南昌二中苏圃路校区的考生总体分数更高,因此苏圃路校区分数线比南昌二中高一些。

  今年,南昌市从省重点高中统招计划中划出70%的招生指标均衡分配到初中学校。同时为确保均衡生的生源质量,设定了均衡生最低录取分数线,即第一批省重点高中不得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线40分,第二批省重点高中不得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线30分。

  被录取考生8日16时前到学校报到

  考生可凭借中考报名序号和密码登录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nceea.cn免费查询自己的第一批省级重点高中录取结果,也可通过拨打12580中国移动热线查询自己相关录取结果。

  根据时间安排,7月7日至8日提前批次和第一批次省级重点高中录取考生必须按要求到招生学校报到。7月8日16时前,各招生学校按要求对未按时报到考生名单进行整理并按要求将注销录取资格考生名单上传至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已录取的考生若未按时到招生学校办理报到手续,一律视为放弃该批次录取资格,只能参加下批次录取。

  第一批次招生学校9日公布缺额计划

  7月9日,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将在网上公布第一批次招生学校缺额计划,第一批次省级重点高中统招最低录取分数线上未录取的考生可于当天18时以前登录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nceea.cn进行志愿补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