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108所城区初中分享6198个中考均衡生指标
2015-06-16 09:40:00
江南都市报

  6月15日,南昌市教育局公布了2015年中考均衡生分配情况。今年南昌城区16所省重点中学(南昌二中红谷滩校区和苏圃路校区按一所学校统计)共拿出6198个均衡生指标,分配到108所城区初中学校用于均衡招生。

  今年,南昌市执行从公办省级重点高中学校统招计划中划出70%的招生指标均衡分配到初中学校。均衡生也属于统招计划招生,根据各初中学校在籍地段范围内的应届毕业生人数均衡分配,对部分生源较少的城区初中学校予以照顾,至少分配其1个均衡招生计划指标。今年,南昌市中招共有16所省重点中学参与均衡招生指标分配,均衡招生计划总数为6198个,共有108所初中学校获得了均衡生指标。

  均衡生报考对象:

  报考普通高中均衡招生志愿的考生,只限于在籍地段内应届初中毕业生(学籍在本校,家庭实际住址属于本校初中招生地段范围且初一至初三年级均在本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含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转学、休学学生)。

  均衡生设定最低录取分数线:

  第一批省重点高中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线40分;

  第二批省重点高中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线30分;

  未完成的均衡计划转为统招计划。

  同时,坚持择优录取,根据报考志愿,在各初中学校内填报了同一均衡志愿的所有考生中,按照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20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