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强卫寄语大学生:创新创业 放飞理想
2015-05-05 13:54:00
江南都市报

  “我给你写句话吧!”5月4日,“五四”青年节,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打破不题词的“惯例”,给南昌工程学院在校创业大学生徐莉写了一句勉励的话:创新创业、放飞理想。

  强卫写给徐莉的这句话,也是对全省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强卫说,青年最富朝气、最富梦想,最具活力、最具创造性,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全省广大青年要以敢为人先、敢闯敢干的锐气,锲而不舍、求真务实、矢志奋斗,在创新创业的大潮中奋勇搏击,实现自我价值、成就无悔青春。各地各部门要搭建平台、提供支持,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引好路、架好桥、助好力。

  省领导龚建华、谢茹陪同。

  当日,强卫先后来到江西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先锋天使咖啡众创空间、江西省农村青年电商创业服务中心、浙江大学科技园(江西)、南昌工程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等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详细了解针对青年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和服务举措。他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敏于做伯乐,善于发现好项目和优秀的领军人才;要甘于做园丁,致力于搭建好金融、商务、后勤、物流、市场等服务平台,让创新创业青年带着项目就能进驻;要勤于做顾问,及时发现青年创新创业中遇到的成长烦恼,认真分析、综合施策。

  一件件创新创意的产品,一张张充满青年活力的笑脸,调研中,强卫来到菜鸟实业、归根生态、嘿旋风城市生活、微加信息、24+智慧商圈、祺祥智慧健康、有啦科技、中磊第三方网络支付、软云科技、英华达科技、渤乐科技、花匠手工坊和南昌工程学院航模之家、桥梁检测工作室、NIT文化传播中心,来到广大青年创新创业者中间,观看他们的创新创业成果,分享他们成功的喜悦和奋斗的心得,询问他们遇到的困难和期待的帮助。强卫强调,优秀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和项目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宝贵财富,大家一定要倍加珍惜、热情扶持,决不能出现“墙里开花墙外香”甚至是“一枝红杏出墙去”的现象。

  殷切的期望、坚定的支持让青年创新创业者们,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收获了信心,坚定了信念,继续勇执创新之锐、高扬创业之帆,锐意进取、坚定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4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