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23所高校专升本招生 6月6日至7日考试
2015-04-17 09:32:00
中国江西网

  4月16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下发了《关于做好江西省2015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工作的通知》。记者获悉,江西省今年包括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在内的23所高校进行专升本招生,招生高校于4月20日前确定招生专业及人数。今年专升本考试时间为6月6日至6月7日。

  今年23所高校进行专升本招生

  据了解,2015年江西省招收普通专升本考生的高校有23所,分别是: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井冈山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景德镇陶瓷学院、赣南医学院、赣南师范学院、宜春学院、上饶师范学院、九江学院、南昌工程学院、江西警察学院、新余学院、萍乡学院、景德镇学院、江西科技学院、南昌理工学院、江西服装学院、南昌工学院。

  根据《通知》,有关招生高校于4月20日前确定招生专业及人数,并向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申报。

  明年起专升本启用全国英语等级考试

  据了解,全省统一选拔考试由有关招生高校负责组织。考试科目为英语和两门主要基础课。2015年英语科目试卷命制及评卷工作由江西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两门基础课的试卷命制及评卷工作由招生高校负责。英语科目考试时间为6月6日上午,两门基础课考试时间为6月6日下午和7日上午。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按照适当比例确定全省英语科目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高校可在全省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划定本校的英语科目录取分数线。此外,从2016年起,英语科目考试采用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代替,不再另行组织英语科目的全省统一考试。

  招生高校不得举办专升本考前辅导班

  根据《通知》要求,招生高校要严格审核拟录学生的普通专科毕业证书电子注册信息,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不予录取。此外,按照《江西省普通高校推荐选拔优秀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暂行办法》,凡符合选拔条件的普通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可自愿报名,经所在高校推荐和资格审查,考生参加全省统一选拔考试,招生高校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据悉,江西省户籍2009年以后应征入伍具有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历的退役士兵,可自愿报名参加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退役士兵普通专升本实行在招生高校参加考试,考试科目与同专业普通考生相同,单独划线录取,报考资格由招生高校审查,考生凭身份证、普通高职(专科)毕业证和士兵退役证报考,只能选报一所高校。

  根据规定,招生高校不得举办专升本考前辅导班,不得向任何培训机构和个人提供举办专升本辅导班的资料、场所及设施等,违者将取消专升本招生资格,并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3757153 2017-12-26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