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井冈山大学获批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5-04-13 17:41:00
中国江西网

  日前,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批准井冈山大学为“流域生态与地理环境监测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建设单位,两年建设期满、验收合格后正式运行。

  该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填补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在水域、资源环境等方面综合研究的一个空白,对于加强流域生态与地理环境监测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加快高层次人才培养,加强学科交叉和融合,突破重大共性和关键问题,着力打造产、学、研、用“四位一体”发展平台,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促进江西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该重点实验室由江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和东华理工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井冈山大学协同建设。井冈山大学将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重点开展流域山地生态环境智能感知与同化、流域人文资源数字化保护与利用、流域资源环境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等方面的研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43873501 2020-05-25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