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师编“课间减压操” 呼吁学生少玩手机
2015-04-10 09:11:00
江西日报

  课间十分钟,怎么度过?刷微博?刷朋友圈?4月7日课间,江西理工大学黄金校区1307教室传出富有节奏感的音乐声和阵阵喝彩声,引来了不少学生围观。一打听,原来是该校采矿工程专业副教授刘连生给学生带来了一段“快闪”舞蹈——“课间减压操”。

  据学生肖源华回忆,刚下课,很多同学掏出了手机准备上网。忽然教室里响起了一阵类似电脑错误提示音的音乐,寻声看去,平时严肃的刘连生,憨态可掬地合着节拍跳起了类似广播体操的动作。不少同学受其感染,跟着一起跳了起来。

  谈起缘由,刘连生介绍,现在学生课间都喜欢低头玩手机,师生基本没有互动。有一次他无意听到一段名叫《跟着电脑点点头》的音乐,觉得很新奇,便产生了编排减压操的想法。他希望通过减压操号召学生们充分利用“碎片时间”锻炼身体,增加交流,少玩手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