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办“互联网形势与舆情处置”讲座
2015-04-09 17:56:00
学校官网

  近日,以“互联网形势与舆情处置”为主题的讲座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浴星湖大讲堂隆重举行。学校全体辅导员,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党办、校办、校团委、学工处、教务处、招生办、网络中心、总务处负责新媒体建设和网络舆情管理工作人员,各分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工科长、办公室主任,校新闻中心、校网络文化传播中心、校广电中心全体学生干部,校团委全体网络信息员听取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何文学主持。

  南昌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市互联网信息办主任刘力首先为大家分析了当今新形势世界互联网发展的格局。刘力指出,虽然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当今世界13个主根服务器却没有一个在中国,这导致我国网络发展远远落后于欧美发达国家,而美国也利用其网络优势对我进行着各种阴谋行为,为此作为新时期网络传播的新兴力量的我们应主动担起重担,做网络传播代言人,为国家和社会和战斗。

  刘力在讲座上特别强调了微博、微信和客户端(以下简称两微一端)在新媒体传播当中的重要性。两微一端在近几年飞速发展,使网络这个第三传播平台有了成为第一传播平台的趋势,许多英勇事迹和感人故事都是第一时间在两微一端传播开来的。国务院各部委和各地方政府也相继开通了自己的两微一端晒网上工作,两微一端显然已经成为了人民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刘力从互联网目前的国际形势及国内形势出发,结合当前江西南昌互联网的特点,通过互联网的舆情设置及其案例,对互联网形势和舆情设置进行分析。他指出互联网目前的国际形势严峻,一个国家利用互联网可以轻而易举地攻击其他国家。而目前年轻人和互联网是影响中国发展的重要因素,互联网的传播性强大,是宣传的重要途径,甚至可以影响政治和军事。他提出了多个舆情设置的案例,表现了互联网的强大。并提到南昌网信办设有“四处一中心”,在宣传的过程中制造更多的正面热点,将负面热点尽量变成正面热点。最后,他认为谣言止于公开,希望我们能够恰当地运用互联网的力量,维护国家安全,净化网络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