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遇暴雨大风等灾害天气 可调整上下学时间
2015-04-08 10:26:00
江南都市报

  江西省已进入主汛期,自然灾害多发。4月7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做好汛期学校安全工作。

  险情发生时可停课、调整上课时间

  省教育厅要求,在险情发生时,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要各司其职,必要时采取停课、调整上课时间、转移学生等措施,确保学生安全。寄宿制学校要有专门人员在学生宿舍实行夜班值班制度,在危险情况下及时组织学生疏散到安全地域等待救援。

  各地、各学校不仅要对校园内所有建筑物、在建工程、闲置用房及所有设施设备进行细致检查,还要对学校周边存在的危险水库、山洪易发的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易滑坡地段、易雷击区域进行巡查,一旦发现异常要立即报告、处置。

  发生重大险情学校领导要第一时间到场

  根据安排,各地、各学校要组织学生和老师进行防汛抗灾知识、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知识、汛期防溺水、防雷击、防风、应急逃生、上学和放学途中等方面的宣传教育。

  同时,要积极主动报请当地党委、政府,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和乡镇,建立重点水域溺水事故联防机制,及时发现险情。

  根据规定,一旦发生重大险情,学校领导要做到三个“第一”,即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对出现重大险情瞒报、漏报、迟报造成严重损失的,要严格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1151840 2017-11-10 17:07
SRC-1499287114 2016-01-11 09:40
SRC-1993757153 2015-11-03 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