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高一期末统考部分试卷提前流出
2015-02-10 09:52:00
江南都市报

  这两天,南昌高一学生小惠有些担心,因为刚刚结束的全市期末统考,他们要按照这次考试成绩来分科分班,但是在开考前,部分试卷流出,答案也开始疯传,拿到答案的一些人应该会比她考得好。2月9日,南昌市教育局教育研究所证实,部分试卷确实流出,目前已经在协助公安部门调查原因。

  考试前部分试卷在网上疯传

  今年读高一的小惠说,2月4日下午到2月7日是他们期末考试的时间,4日下午考语文,一切都很正常,但是当天晚上就有人开始传第二天上午要考的化学科目的卷子以及答案,最初很多人还以为答案是假的,但是在考试见到卷子之后,发现大家通过QQ等聊天工具相互传播的答案是正确的。

  “5日上午化学考试结束后,又开始流传下午要考的历史卷子和答案。”让小惠和她同学没想到的是,这次流出的卷子和答案也是正确的。

  网上的历史试卷答案完全正确

  “保证是在考试之前我们就有人拿到答案了。”为了证实自己所说的情况属实,小惠提供了一份她们接到的卷子和答案。记者看到,本来是2月5日下午1时40开始考的历史科目,在聊天记录中,5日下午1时11分,历史答案被上传群里。

  记者也找到了当天下午所考的“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南昌市期末终结性测试卷”的历史卷子,发现网上的卷子和答案都完全正确。

  “这是我上学以来遇到的最大乌龙!”……在多个南昌高一学生的QQ空间签名中,都在议论此次考试考题泄露的事情,而在下面的留言中,涉及的学校很多。

  此次成绩涉及一些学校分科分班

  “最早我们还怀疑试卷和答案的真实性,但是考完之后发现是正确的,所以再拿到答案时就会转给朋友。”南昌某中学高一学生小刘告诉记者,答案都是个别人收到之后,再放到群里,然后群里的一些人再给自己的同学和朋友,不少学校的一些高一学生都知道答案。

  “因为事情闹大了,我们班主任还来问我们是不是考试前有答案,但是没有人承认。”小刘说,不过他们拿到的答案也不是每一科都是正确的,比如数学就不一样。

  小惠告诉记者,他们这次考试涉及文理分科以及分班,如果用这样的考试成绩,她觉得不公平。

  教育部门称在配合公安进行调查

  那么,这次南昌市高一年级期末终结性测试是不是真的像学生们反映的试卷和答案提前流出?9日下午,记者也去到了南昌市教育局教育研究所了解情况。

  “部分科目的试卷是在考试前流出去了,但是标准答案绝对没有。”该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标准答案可以接触到的人很少,如果是标准答案泄露出去,就很好查到原因,但是考试试卷要经过出题人,核查试卷的人,然后送到外地的印刷厂印刷,拿回后再送到各个学校,这个过程可以接触到试卷的人很多,查出哪个环节出问题比较困难。

  该负责人称,目前的情况应该是,考试试卷流出后,有人根据考题写出了一份答案,所以网上流传的答案基本上正确。

  目前,南昌市教育局教育研究所正配合警方调查此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