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省10所本科高校试点转型 培养应用型人才
2015-02-10 09:34:00
信息日报

  2月5日,2015年江西省教育工作会议在昌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5年,江西确定10所本科高校开展转型试点。今年,江西省还将进一步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调整中考考试科目和形式、调整高考录取批次、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等政策,均将在年内相继出台。

  10所本科高校开展转型试点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虞国庆介绍,围绕高等教育内涵建设,今年江西省将重点推动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去年,省教育厅启动了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申报工作,经遴选,现已确定南昌航空大学、景德镇陶瓷学院、新余学院、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等10所本科高校(省属本科高校2所、地方本科高校3所、民办本科高校3所、独立学院2所)作为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院校。虞国庆表示,试点高校要把办学思路真正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来,转到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上来,转到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上来。

  记者了解到,去年江西省新增江西工程学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所民办本科高校,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增至29所。今年,江西省将有4所高校面临更名大学、专升本和改制为普通本科高校。

  调整高考录取批次政策今年将出台

  2015年,江西省将进一步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今年我们将研究制定全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实施方案,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加快出台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和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慧文介绍,全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受到社会高度关注,江西省将尽快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文件,研究制定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与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

  “调整中考考试科目和形式、巩固落实普通高中均衡招生比例、扩大高考平行志愿、调整高考录取批次、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这些备受家长和考生关注的政策,也是今年招考改革的具体内容。”杨慧文表示,有关进一步减少和规范江西省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实施办法,6日将召开发布会向社会公布。

  虞国庆介绍,2014年省财政首次安排1亿元用于研究生奖励资助,从而实现了全省学生资助政策全覆盖。全年奖励资助各级各类学生达738.27万人(次),资金总额达73.91亿元(其中中央和省财政60.36亿元)。去年江西省财政教育支出达705.2亿元,比上年增长6.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