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三年内改扩建38所中小学
2014-03-25 15:56:00

  24日,记者从南昌市财政局获悉,为缓解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学位供需矛盾,南昌市计划用三年时间新建、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目前,南昌市已经出台了《关于鼓励城区加快义务教育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规划新增910个教学班和44000余个学位,以此完善城区义务教育网点。

  据了解,南昌市未来将会逐步完善义务教育以县(区)为主的管理体制,同时推动城区义务教育学校网点随城市发展同步规划和建设,化解城区义务教育大班额的问题。为此,南昌市启动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建设行动计划,拟投入10亿元资金,其中市本级投入5.4亿元奖补资金,用三年时间在城区规划新建、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38所,新增910个教学班和44000余个学位。《意见》中要求,新建的义务教育学校要按照就近入学、因地制宜、节俭建设的原则进行建设,形成网点覆盖。

  《意见》规定,对城区(包括开发区、新区)的教育部门新建、改建、扩建的义务教育学校,按照立项批准并建成的校舍建筑面积,分为四档标准进行补助。新建初中网点,每平方米补助1300元;新建九年一贯制网点,每平方米补助1000元;新建小学网点,每平米补助900元;原地新建、异地迁建,以及改建、扩建的各类义务教育学校,每平方米补助800元。奖补资金将会根据项目进度,分开工、主体完工、竣工三个阶段,按照奖补资金30%、50%、20%的比例进行划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