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小学生路上突遭女子持刀袭击 头部嘴唇被砍伤
2014-01-06 09:57:00

  1月3日上午11时40分许,南昌市宏宇学校两名小学女生放学回家,在墅溪路玉带河边被一名中年女子持刀砍伤。当天,警方锁定一目标,但随后排除了嫌疑。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两女生放学途中被砍

  昨日下午1时30分许,记者来到南昌市三三四医院,受伤女孩小茹(化名)正在输液室输液。小茹脸色惊恐,不愿谈事件的经过。

  小茹的婶婶告诉记者,小茹8岁,丰城人,宏宇学校小学部二年级学生,因父母一直在外面打工,所以跟着奶奶在南昌生活,也就在南昌上小学。昨日上午11时40分许,小茹放学回家,走到离校不远的玉带河桥边时突遭一名中年女子持刀袭击,头部被砍伤。

  小茹的奶奶说,小茹曾告诉她,当时那名中年女子叫她不能往桥上走,之后便拿刀砍人。记者本想从小茹口中得知事发的详细经过,结果她因惊吓过度而不愿谈及。

  小茹的婶婶告诉记者,她们带小茹来医院包扎时,碰到小茹的同班同学小婷(化名)。小婷的嘴唇被刀砍伤,也是那名中年女子所为。

  据小婷的母亲余女士说,她是丰城人,在墅溪路附近菜场卖菜。中午,小婷一个人来到菜场,嘴唇全是血,说是被一名中年女子用刀砍了。她赶紧带小婷去诊所,医生说要去医院,于是她急忙来到三三四医院。

  接连两个小孩被砍,事件重大!在医生的提醒下,余女士报了警。

  警方锁定目标又排除

  记者从小茹的诊断书上看到,“头颅右侧中见一条长约6厘米头皮伤口,颌裂伤,深达颅骨。”小茹的婶婶说,小茹缝了十多针。余女士则告诉记者,小婷的嘴唇也缝了十多针,现在说话都成问题,还可能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

  昨日下午,青云谱派出所熊警官告诉记者,他们接警赶往现场,但未见嫌疑人的踪影。根据受害者和目击群众的描述,民警对辖区可疑人物进行了梳理,初步怀疑是附近养老院内一名女子所为,目前正在调查核实。

  昨晚记者发稿前,熊警官告诉记者,经小婷辨认,怀疑对象并非行凶女子。派出所将安排警力加强学校周边巡逻,对案件作进一步调查。

  学校称将加大安全教育

  宏宇学校的陈校长告诉记者,学校一直将安全教育摆在首位,每天上学和放学时都会有老师在校门口接送和看护。这次事件由于事发地离学校有一段距离,是社会治安事件,学校无法预防。学校朱副校长告诉记者,事发后,昨日下午学校召集班主任老师专门开会,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9-03-21 00:00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8-09-11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