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450人争20个空乘岗位 专家:勿只想大公司
2013-11-25 18:10:00

  10月至12月是应届大学生求职的旺季,江西省会南昌23日的一个专场招聘会上,某航空公司只招聘20名空乘人员,却吸引了省内外1450名求职者报名面试,竞争压力之大堪比“国考”。

  记者25日从南昌市人力资源市场市场科了解到,11月25日,南昌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上,东方航空公司江西分公司招聘20名空乘人员,却吸引了省内外1450名求职者报名面试。

  随着面试一轮轮进行,一批批未通过初试的求职者带着失落的心情离开了现场。然而,有些第一轮就没过的求职者却转而投向了酒店、宾馆等服务类行业。在招聘现场,江西省内一著名温泉大酒店人力资源部魏经理就“捡了漏”。魏经理握着一大把求职简历满脸笑容地说:“这场招聘会有了意外的收获。”

  南昌市人力资源市场专家建议,刚入职场的大学生们不要“一根筋”的只想进大公司、考公务员,很多小公司、民营企业同样有非常多的机会。“大学生首先要提早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定位,在校期间应尽可能多的参加与自己职业方向相关的社会实践,通过实习、见习机会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

  专家建议,大学生在求职前要掌握一定的求职技巧,“选择适合自己的应聘通道,不能盲目的乱投,要做到有的放矢。”

  据介绍,11月30日,该人力市场还将举办一场大型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届时,将有180余家单位,携3000多个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02484109 2015-04-13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