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崇仁县“网络课堂”让农村娃共享优质教育
2013-11-12 13:18:00

  日前,江西省崇仁县相山镇山斜小学31名三年级学生在教师的帮助下,通过大屏幕收看县城里音乐老师的教学,并与老师互动。这是该县大力推行“网络课堂”,让农村娃共享优质教育的一个镜头。

  目前,崇仁县各农村中小学都配备了微机室、语音室,有些还配备了多媒体教室。该县借助100%城乡学校接入了宽带互联网的有利条件,依托宽带网络和远程教育系统,由县城学校或中心校优秀教师主讲,将优质的语文、数学、音乐、美术等课程录制下来传输到农村中小学和村教学点,再由这些学校的教师辅导学生进行学习。

  “网络课堂”使该县农村学校能开齐开足课程,有力促进了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网络课堂”的推行,也受到农村家长和学生热情欢迎。该县许多农村教学点的学生家长说,本来新学期想把孩子转到县城学校或本地的中心校去上学,现在有了“网络课堂”,孩子不离家就能接受城区和中心校优秀教师的教学,教学点教学质量有了很大提高,就不转学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7.jpg
sz.png
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