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交通大学“新媒体”迎新受新生追捧
2013-10-16 20:41:00

  “我们辅导员都有微博,扫扫二维码,以后就可以时不时用微博和辅导员互动了。”入学伊始,华东交通大学2013级轨道学院新生王雅婷欣喜地发现,自己学院的领导、老师、辅导员等,都开通了微博、微信,新生们只需要动动手指,扫描二维码,就能了解学校、学院的一些信息,很是方便。

  微博、微信、人人、贴吧,这些平时我们用来社交的新媒体工具,却在高校迎新之中发挥了作用。9月初,全国各高校陆续开展了迎新工作,相比起以前单调的纸质通知,记者发现,今年华东交通大学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优势,通过扫描二维码,用另一种方式迎新深受新生的追捧。近日,记者在华东交通大学轨道学院的迎新现场看到,不少新生路过迎新点处,掏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加入平台,而展板上都是该学院一些领导以及辅导员等人的微博、微信等的二维码,还有该学院学生会的官方微博、微信。“这样的方式很是新颖,现在的我们都用微博、微信,院领导们这么做,拉近了他们与我们之间的距离。”一位正在扫描“华东交通大学轨道学院学生会”二维码的新生说道。

  “我刚才在微博上询问了一下学生宿舍的条件情况,立马就有人回复我,告诉我各方面条件都不错,欢迎我们入住。”该校轨道学院新生吴同学兴奋地告诉记者,他再也不会为一些不清楚的事情发愁了。

  华东交通大学轨道学院团委书记裘友林表示,近年来该校轨道学院一直鼓励创新,重视新媒体的宣传,希望能更好地与学生交流;此次的“新媒体”迎新,就是想让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学校的环境,融入整个群体,全身心地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