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新增两个院士工作站
2013-10-02 07:13:00
科技日报

  9月26日,鄱阳湖生态环境研究所院士工作站和江西省页岩气调查开发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在南昌挂牌。至此,江西近年来共设立院士工作站17个,聘请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44名,实施科研项目73项,位列中部省份前茅。

  据了解,鄱阳湖生态环境研究所院士工作站以鄱阳湖平原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鄱阳湖水利枢纽地下水环境影响等项目为基础,围绕地址环境背景、影响和现代地质作用等方面进行战略性研究和科技攻关;江西省页岩气调查开发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将针对该省丰富的页岩气(油)资源开展选区评价、勘查开发技术攻关及技术人才培养等工作。两站共聘请了4名两院院士和多位博导,将带领逾千人的科研团队,为实现鄱阳湖经济区“低碳与生态经济战略”、缓解江西能源供应紧张局面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赵爱明强调,院士工作站是江西重要的人才工作品牌,今后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建立完善科学评价和激励机制,努力把院士工作站打造成合作共赢的示范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45445302 2020-04-22 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