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微博征集桌椅 大学生微博献爱心
2013-08-23 17:15:00

        @大家乐lee:“当我们在为没有空调抱怨时,他们上课还没能吹上风扇。”新建县保卫村保卫小学办学条件很差,全校共有150名学生、7名老师,桌椅破损严重,学校未通水,厕所还是老式茅坑。在这里教了34年书的老校长喻木平说:“我们现在最缺的是桌椅和老师!”

  微追踪:今年7月10日起,一位微博名为“大家乐lee”的博主引起了网友关注,他一直坚持发微博号召网友捐助新建县石岗镇保卫村保卫小学,为孩子们购买100张新桌椅。

  大学生发微博四处筹桌椅

  网友“大家乐lee”名叫卢永乐,是南昌航空大学飞行器工程学院一名大二学生,在他的个人微博主页有着大量有关号召大家帮助新建县保卫小学的信息。卢永乐今年在保卫小学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其他同学不同的是,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以后,他决定留下来,帮助保卫小学改善办学条件。

  当记者问及为何这么做,卢永乐回答,孩子们都很爱学习,暑期实践那段时间,他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保卫小学实在太破旧,没有一套完整的桌椅,电风扇也坏了,门窗破损严重,学校没通水,厕所也是老式的茅坑,而且还缺老师,我想帮他们一把。”

  微博转发传递“微爱心”

  从7月10日起,卢永乐就通过发微博号召网友为保卫小学筹集100套桌椅。卢永乐不断用微博呼叫自己的同学、老师、朋友以及一些报刊、慈善组织的官方微博,尽可能让更多人了解保卫小学的困境。

  “刚开始,有人提出质疑,也有对我不够信任,问很多细节,我有些委屈,但还是耐心解释。”卢永乐说:“为了保证透明,我对活动的进展进行微直播,每天有多少资金打入账号,我都会及时向大家公布。”

  在南昌航空大学音乐学院的老师石慧看来,卢永乐是一个执著、做事认真的学生。石慧往卢永乐的账户打入了2000元。“之前有过接触,他思考问题很全面,为保卫小学筹集桌椅的活动,他连细节都想得很清楚,我很信任他。”石慧向记者介绍。

  承诺未来长期帮扶

  截至8月15日,卢永乐共筹集6000余元,资金主要来自身边的老师和同学,共购置桌椅90套,并全部运到了保卫小学。卢永乐对这个结果比较满意:“运到学校时,闻讯赶来的孩子们一起帮我们搬桌椅,他们都很开心。”

  20日,卢永乐告诉记者,他的公益活动又得到热心人士的帮助,他正计划帮保卫小学新建一个篮球场。

  在保卫小学执教34年,今年57岁的老校长喻木平说:“保卫小学的学生们终于可以用上新桌椅了,我很高兴,感谢小卢。”

  卢永乐表示自己未来还将长期帮扶保卫小学:“我想发动学校的社团组织、身边的同学一起来帮助保卫小学。”根据卢永乐的计划,他还将为保卫小学的孩子筹集字典、图书、复读机等学习用品,并定期进行回访支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