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媒体称星座歧视困扰求职者 处女座难找工作
2013-07-26 08:44:00

  原题:中国求职者成为“星座歧视”的受害者 如果你是一名最近才毕业的中国大学生,且碰巧是“处女座”,那么你获得职位的机会可能大大低于“双子座”或“双鱼座”的竞争对手。

  大学毕业生徐静敏(音)最近就成为这种“星座歧视”的受害者。媒体报道称,在发现自己符合一家旅行社公布岗位的所有条件——唯独不满足“申请人星座要求”之后,徐非常沮丧。招聘广告称,“我们希望招募双子座、天平座和水瓶座的申请人。”这意味着,“狮子座”的徐显然不满足条件。

  偏见有时也自相矛盾。一些雇主认为,“处女座”和“天平座”的求职者有些挑剔,且与其他星座的同类人相比,他们跳槽的速度更快。

  最近几年,西方占星术在中国越来越流行。网站和报纸纷纷开设自己的“星座运气”专栏,并每周推出对各星座的预测和建议。

  香港一公共关系主管特伦斯·王表示,香港的雇主,尤其是那些相信风水的人,经常私下里参考应聘者的属相,以判断以后能否跟其处好,“但香港雇主很少考虑雇员的西方星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3-01-14 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