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园情侣毕业前领证 拍微电影记录爱情故事
2013-07-04 09:46:00

  

图为:黄硕与杨俊杰的爱情微电影剧照
  走过忙碌的毕业季,走向未知的工作岗位,黄硕与杨俊杰也完成了人生另一件大事——这对武汉大学校园情侣,在拿到毕业证前举办了婚礼,并拍下微电影《幸福最晴天》记录他们的爱情故事。

 

  甜蜜的校园邂逅、纠葛的就业选择、坚定地为爱牺牲……这部让校园情侣感同身受的微电影在网上走红,不少人为他们的爱情送上祝福。

  相识

  校园BBS“征”来男友

  2011年,杨俊杰保送本校研究生,空闲时到武大珞珈山水BBS上发布了一条征友帖,还附上了照片。当晚,电信学院博士在读的男孩黄硕无意中点入这则帖子,立刻被杨俊杰可爱的模样深深吸引,添加她的QQ为好友。

  黄硕不是唯一的应征者。杨俊杰告诉记者,她的征友帖吸引了两百余位追求者。如何打赢这么多潜在情敌?黄硕颇费苦心:看到杨俊杰的QQ个性签名改为“蚊子在我脚下开会”,他立刻从家里找来止痒药膏送去;得知杨俊杰准备租房,他又帮忙寻找房源。

  这份努力和真诚被杨俊杰看在眼里,两人渐渐走到一起。黄硕25岁生日时,杨俊杰自弹自唱一首《25岁的》,用手机录好播放给黄硕听。说起这事,黄硕至今依然感动:“这是真正进了我心里的礼物。”

  走红

  爱情微电影引发围观

  他们一起携手共度了两年甜蜜的校园时光,却在毕业前夕发生冲突。

  学习金融的杨俊杰一心向往去上海工作,而黄硕此时被广州一家单位高薪聘用,甚至还有60万元安家费。

  要爱情还是要工作?这道选择题摆在两人面前。他们都寄希望于对方妥协,最终大吵一架。冷战中,在一起时的甜蜜往事渐渐浮现在脑海,他们终于同时向对方道歉,并都决定为爱放弃原本的工作机会。“也只有和他在一起,曾经爱哭的我才能找到晴天。”杨俊杰说。幸运的是,他们最终都在深圳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一起携手南下打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