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2013中招录取参照高招 分6个批次择优录取
2013-06-15 23:01:00

  14日,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召开2013年中招考试普高学考考务工作会。记者获悉,今年南昌中招录取按照高招模式运行,分6个批次择优录取,未录取的考生可按相应批次二次补报志愿。

  中招录取按照高招模式运行

  南昌市教育考试院院长熊彪介绍,今年中招录取工作按照高招模式运行,分6个批次(提前批次、第一批省级重点高中、第二批省级重点高中、省级重点建设高中、一般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择优录取。上了相应批次最低控制线但未录取的学生,可按相应批次进行二次补报志愿。未完成的统招计划(含均衡招生计划)在各批次统招录取完成之后,通过二次补报志愿的方式完成。

  首次实行中考估分填报志愿

  熊彪介绍说,中招录取方面,今年南昌市在统一使用省中考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和缴费外,首次实行中考估分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0日至22日。

  每位考生凭本人报名序号和密码卡上的个人唯一密码,上网登入南昌市教育考试院中招管理系统进行中招志愿填报、中考成绩查询和录取结果查询等。

  均衡生将设最低录取分数线

  今年南昌将城区重点中学70%的统招计划依据办学规模、办学水平等,分解到各初中学校,实行均衡生分校录取。14日,广受关注的南昌市2013年城区重点中学均衡招生计划分配情况揭晓。记者了解到,今年城区重点中学均衡生总数为5090个,分配到105所初中学校,其中洪都中学分配获得155个指标,数量位居所有中学之首。

  有别于往年的是,今年针对均衡生招生将设定最低录取分数线,即第一批省重点高中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的40分;第二批省重点高中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的3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