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截至5月底赣州市高校毕业生签约率达74.5%
2013-06-14 11:25:00

  从赣州市劳动就业局就业科获悉,截至5月底,赣州市高校毕业生签约率达74.5%。

  据了解,今年全国毕业生数量创历史新高,而受宏观经济不景气影响,今年计划招聘岗位数同比平均降幅接近15%,这是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最显著的两个特点。赣州市今年高校毕业人数达21909人,比去年人数略为增加。针对就业岗位“缩水”,赣州市多管齐下,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从今年4月份起,赣州市对各见习基地见习人员的补贴标准作了调整,其中,从就业资金中拨付给见习单位的见习补贴由每月560元调整到每月805元。从今年起,赣州市将在江西理工大学、赣南师范学院、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等高校开展创业培训,创业培训补贴政策期限从过去的毕业年度调整为毕业学年,即从毕业前一年的7月1日起的12个月。同时,对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将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6月15日,赣州市将举办“2013年江西赣州人才市场夏季人才招聘大会”,招聘大会现场将设展位100个,预计招聘职位在7000个以上。此外,根据各县(市、区)工作实际,赣州市将乡镇服务机构列为见习基地,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乡镇见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