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仍然是最公平的一条上升通道
2013-06-07 10:20:00

  不管你承不承认,知识改变命运,高考仍然是最公平的一条上升通道。祝各位考生顺利开考,记住: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段沉默时光。那是段付出了努力,忍受了孤独寂寞,不抱怨不诉苦的岁月;那是日后跟人说起时,连自己都被感动的日子。

  张欣:我没参加过高考,如果只是考试才能上剑桥,估计也考不上。好在世界很多的大学只把考试作为选择学生的条件之一,众多条件中的一个。而我认识的企业家潘石屹、马云当年高考都不咋地,后来呢还是得到很多机会。

  江南浪子万军: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货运改革重大举措,并向全国客户作出“简化受理、随到随办、规范收费、热情服务”的郑重承诺。“坚冰”已破,改革“试水”,政企分开后的铁路开始走向市场,重树客户关系,尽管来得有些迟,但作为国企特大型“航母”,改革的每一步都举步维艰,但每次前行都极具“风向标”意义。

  人民网:市民爆料称,6月3日在延安城管局大厦前拍到了城管局长张建朝的座驾,一辆丰田霸道VX型越野车“陕JAO111”。专业人士称该车最低配报价也要40多万。对于暴力执法事件,张局长始终未公开露面。

  中青报曹林:一小孩,当年跟我写评论时一口一个曹林大哥曹林大哥。后来进了政府部门,刚给我打电话时,称呼已变成“曹林”了。唉,人的距离,就是从“曹林大哥”到“曹林”。其实,没叫我“曹林同志”或“小曹”,我已经非常感谢了。

  周明华:同样的国人,差距显现,母亲动怒,女儿道歉。宿迁一中年妇女驾电动车载着读高三的女儿闯红灯,交警对其处罚,女子破口大骂。半小时后,女儿返回递给民警们一张纸条“交警叔叔:我为刚才我母亲的行为向你们道歉。”真是一个好姑娘,让我们祝福这位善良懂事的姑娘考出好成绩!

  评论员王攀:石家庄在中小学开展“护苗行动”,规定男老师约见女学生要3人以上。看到禽兽教师,震惊;看到如此规定,又别扭。把老师当狼防和用禽兽当老师,都一样荒唐。教师当然最有便利侵害孩子,但侵害孩子的远不止教师。正确的做法是教孩子如何面对侵害,而不是把所有老师假设成色狼。头疼医头脚疼医脚不可取。

  协和章蓉娅:还记得《女童遭护士扇耳光致死》那轰动一时的新闻吗?后被证实是假新闻,医院负责人称视频4倍速播放:“患方向医院要监控视频,我们就毫无保留地给了他们。但网上的视频是被剪辑后以4倍的速度播放出来的,就显得那个护士的动作特别夸张”。

  急诊科女超人于莺:白班不算忙,探视时某患者家属向我了解病情,拿出一红包放在桌上就走。我微笑着放进口袋,转身去收费处存入患者账号,拿到收据,签上大名,抬头对监控摆个pose。然后放在患者的床头柜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