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农村中小学撤并需听证
2013-01-21 15:30:00

  为遏止盲目撤并农村中小学,江西近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确因生源减少需要撤并学校的,要通过听证会,使群众充分参与并监督决策过程,撤并方案要具备招生区域调整、学生分流、周边学校接收能力、撤并后学生交通安全等方面可行性。听证会由学生家长、学校师生、村民自治组织和乡镇政府、有关专家等方面代表参加。

  江西要求各地不得强行撤并学校或教学点,将及时纠正一些地方盲目推进“小学进镇,初中进城”做法,特别是通过减少投入、减少教师配备和不予以生源调整等方式使学校自然消亡的做法。江西明确要求未经省政府批准,暂停各地农村中小学撤并。对具有一定生源、家长要求强烈、具备条件确有必要恢复的教学点,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办学条件、师资、教学质量、办学成本等因素,由当地政府予以恢复。

  相关链接

  清华招办主任于涵:自主招生无法替代高考

  梁挺福: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政策解读

  肖兵:开放异地高考会导致更多教育不公

  阿庆:反对北京开放异地高考

  北京晨雾:异地高考争论应更理性

  辅导名师林健谈2013考研英语

  王晓东:2013考研复试关键点解析

  破解美国高考 二流成绩也能上美国一流名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7.jpg
sz.png
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