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龙文教育无证办学 非法从事招生工作
2012-08-20 18:51:00

  “龙文教育是个非法办学的培训机构,没有任何办学资质!”近日,中国江西网教育维权热线0791-86230017接到南昌市民举报,称“龙文教育”以学校的名义进行招生,扰乱课外培训市场。

  非法机构从事招生工作

  市民李先生从事教育工作多年,不久前,他发现有一个名为“龙文教育”的机构在自己的学生中散发宣传品。“没有任何了解,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学校”,李先生说。

  教师的责任告诉李先生,必须对学生负责。细心的李先生开始留意这家机构。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经过多方打听,李先生发现南昌市有不少中小学教师都碰到了和自己一样的情况,但老师们均不清楚这个机构的来历。

  “没有任何办学资质,没有一家有办学许可证的”。李先生通过调研得知,这是一个非法办学机构。他提醒家长朋友,为孩子选择辅导班时不要被误导。

  理发店变身“学校”校长不在其妻代管

  日前,记者对“龙文教育”南昌市的部分教学点进行了调查。

  在阳明路教学点,一名冯校长告诉记者,龙文是一家连锁机构,专门从事中小学学生课外辅导。今年八月份开业,同步有十个教学点分布在南昌城区。其所在的阳明路校区,已经有将近10名学生报名参加辅导。

  一个焊接成的铁楼梯,从一楼直接架设到三楼。使阳明路教学点更为“奇特”。不仅没有消防通道,就连楼梯也是整栋建筑之外辅助而成的。楼上有限的空间,被设计成了一个个独立的小房间,参加课外辅导的学生将在这些小房间里享受“一对一”辅导。记者注意到,这种情况在“龙文教育”各个教学点无一例外。

  教育主管部门将责令龙文停业

  “我们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办学,对非法办学行为坚决予以取缔”,在南昌市教育局,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处处长刘文谦告诉记者,民办学校审批有一个标准化统一的流程,没有经过审批的一律属于非法办学。

  据介绍,南昌市民办教育事业发展迅速,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了纵向有幼儿、小学、中等、高等教育四个叠加层次,横向有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两大交叉板块,并以发展特色教育和职业教育为重点的育人框架,有力地支撑着“学在南昌”的品牌。

  刘处长表示,将在近期会集相关县区教育主管部门,统一行动,将“龙文教育”予以取缔。

  对于办学资质一事,冯校长直言不讳,“目前还没有去办,反正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顺外路教学点座落在一排店面中间,门口停满了各种车辆。据这里的负责人汤女士介绍,这个地方本来是个理发店,租下来以后,用玻璃隔开了二十多个小房间用于教学。她告诉记者,这个校区是自己的丈夫陈先生做校长,因为丈夫最近一段时间有事不在,自己过来为丈夫管理一下。

  阳明东路教学点相对宽敞,位于“奥斯卡大厦”一楼,但稍显冷清。记者走进去竟然没有人询问。当记者咨询这里开办了多长时间时,才有一名中年男子警惕地问记者是干什么的。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是“龙文教育”临时总部,在青云谱区还会建立一个更大的校区,以后将会把青云谱新校区作为总部。

  消防通道成教学通道阁楼里面做讲堂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龙文教育”多处教学点均存在安全隐患。

  顺外路教学点以前是个美发店。本来是一层楼,如今作为教学用,从中间做了夹层,变成了两层低矮的复式楼,要屈身弯腰才能走上去。整个教学点只有一个店面的门可以出入,没有消防通道和任何消防设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6-04-18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