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一贫困学生罹患癌症 近万网友微博祈福
2012-03-06 16:02:00

  近万名网友爱心接龙为戴员华祈福

  戴员华的同学在微博为其开通了“爱心救助账号”

  大学期间他先后担任班长、学习委员等职务,2011年被选入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与江西微软技术中心合作开设的“微软班”学习。他就是华东交通大学2008级软件学院测试2班学生戴员华。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3月5日,大江网记者获悉,2012年1月,戴员华被确诊为结肠直肠癌,其血型为罕见的“熊猫血”RH阴性B型血。目前,戴员华正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医院中山医院进行第二次化疗,而一大笔的治疗费用成了摆在戴员华面前的巨大难题。

  “帮帮我的同学戴员华”

  戴员华正在进行第二次化疗,而前一次的化疗已花费了近3万元。大学四年的学费就已使得这个年均收入仅几千元的家庭负债累累,巨额医药费更是雪上加霜。

  得知戴员华患病消息,同学江兰珍等人在学院的支持下,前往戴员华家了解情况,并采集了许多照片,做成视频“帮帮我的同学戴员华”在网上发布。

  “对于戴员华家的贫困有所耳闻,而实际情况更让我人生第一次了解了‘家徒四壁’的含义。”江兰珍告诉记者,戴员华家的房子是一栋破旧砖瓦房,一张老式的破旧饭桌是他家客厅唯一的家具……

  因为化疗的关系,戴员华现在很怕冷,一用力就会痛。“他一直戴着手套,看上去以前消瘦了许多,脸色苍白,说话时可以感觉他倾尽所有的力气来表现得轻松与快乐。”江兰珍说。

  近万名网友爱心接龙为生命祈福

  2012年2月29日,戴员华的同学为其开通了“爱心救助账号”,并公布在了微博上。短短三天时间里,该微博已被转发评论近万次。江兰珍告诉记者,现已有爱心人士向戴员华进行了捐赠。记者在江兰珍的微博中看到,800、500、300、200、100,每笔爱心捐款,她都一一进行了公布。

  网友“庞雅文”说:“助人即助己,众人拾材火焰高。加油哦!”

  网友“赵泽涛”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请大家捐出宝贵的‘熊猫血’RH阴性B型血。”

  江兰珍告诉记者,学院党支部和“微软班”同学先后组织了募捐,两次募捐金额不足6000元。“医生说还得根据病情好转情况,确定化疗会持续到何时,而每一次化疗费用,对家里来说都是沉重的打击,真心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帮戴员华。”江兰珍最后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1-12 15:18
中国教育报 2020-02-11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