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省:将为困难家庭子女学杂费买单
2009-01-13 12:01:00

  1月12日,记者从江西省劳动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江西省09年将发放18亿元小额贷款用于创业。同时,还将采取政府资助的办法,帮助江西省5000名城乡就业困难家庭子女免学杂费入读技工院校。

  政府为5000名困难家庭子女学杂费买单

  记者获悉,09年江西省还将采取政府资助的办法,帮助江西省5000名城乡就业困难家庭子女免学杂费入读技工院校。其中,农村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1000元的初、高中毕业生,以及城镇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零就业家庭、“4050 ”人员子女入读技工院校,政府将连续2年给予每人每学年补助学杂费2000元。

  发放18亿元小额贷款用于创业

  据了解,江西省09年将进一步简化贷款手续,下放审贷权限,开辟绿色通道,建立、健全小额担保贷款征信系统。逐步实现江西省小额贷款个人信息、业务管理、数字统计工作电子台帐和逾期贷款网络监测的专业化、程序化和规范化管理模式。预计09年江西省发放小额贷款将达到18亿元,其中个人创业10.8亿元,劳动密集型企业7.2亿元。

  同时,江西还将采取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对本省就业工作的影响。在做好城镇登记就业失业人员自主创业的同时,还将加大对返乡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城镇专业退役军人和就业困难群体自主创业的扶持力度。同时,积极推动江西省工业园区劳动密集型企业融资担保工作,鼓励更多的企业吸纳农民工等失业人员就业。

  新增城镇就业人员43万人

  另据了解,09年江西省城镇将新增就业人员将达43万人,城镇净增就业人数30万人,“4050”人员再就业4万人。同时,09年江西会继续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残疾人就业率巩固在66%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此外,09年江西省城镇职业培训人数将达到40万人,其中创业培训5万人。江西省还将为省内工业园区新招员工培训36万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48万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