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公务员招考:7千人争5个岗 往年热门岗频爆冷
2008-10-21 12:21:00

  2009年国家公务员招考报名时间过半,据不完全统计,20日已有五个岗位的报名合格人数突破千人,出现7000多人争抢五个热门岗的现象。而诸如海关等单位等往年的热门单位却频频爆冷门。

  地方公安系统暂居热门榜首

  20日17时,记者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的考试报名系统发现,暂居热门岗位榜首的是公安部地方公安系统,尽管只有1个计划名额,合格人数却已高达2092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组联部的基层组织建设岗招考1人,合格人数为1516人。

  记者了解到,2008年国家公务员各职位平均竞争比例为60:1,而从20日的报名情况来看,许多岗位的竞争已逼近或超过这个数字。

  基层工作经历难住研究生

  海关、公检法系统,这些向来是人们眼中的“香饽饽”,但从20日的报名情况来看,这些单位的不少岗位都遭遇了冷门。海关总署的4个岗位全要求研究生以上学历,其督察内审司招考1名督察处副主任科员,截至20日17时,只有1人通过了资格初审,而缉私局一岗位因无基层工作经历限制,仅有102个合格人数。

  公检法系统则出现了冷热不均的情况。公安部纪委计划招考1人,已有156个合格人数,而其证券犯罪侦查局第二分局和第三分局的部分岗位则还是无人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